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提升全民阅读实效

【时间】2023-04-20 22:45: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张萍报道)4月19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依托新升级改造的职工书屋,开展了“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浸润人生”读书分享会暨工会干部大讲堂活动。中心系统工会干部、职工和产业工人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活动。

  与以往不同,本次活动将读书分享会与工会干部大讲堂、劳模大宣讲同期举行,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读一本好书、看一部经典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为公路养护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在视频短片《我眼中的阅读》中开始。来自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副班长李长青、老风口抢险基地班长张宝、昌吉公路管理局呼图壁分局养护工陈宗文三位劳模分享了共读《中国劳模口述史》一书的感悟与收获。

  “你许我一生心安,看花开一世情长,恋回眸一页心动,执韶华一人倾城。每一次心悦,从阅读开启,每一本痴情,让淡然释怀……”来自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米东分局养护中心副站长李瑞勤深情朗诵的自创诗歌《书,挚友,恩师》深深感染了参会人员,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班长巴图散分享了《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阐释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的重要性;刘志刚分享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讲解了发扬斗争精神也要敢于亮剑、敢于担当;肖新国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传递了“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的真实感悟。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各位劳模先进代表分享的所思所悟,真切感受到思想碰撞与心灵交流的愉悦,也让自己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学会了思考,武装了头脑、提高了思想认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