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河北唐山:2023“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在曹妃甸揽月湾领航开走

【时间】2023-05-14 16:47:35  【阅览】

分享:

5月13日、14日两天,2023“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作为全国主会场的唐山站,将行走路线设定在曹妃甸新城揽月湾景区。来自京津冀及周边省市的50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齐聚滨海新城,共同“相约曹妃甸 心动揽月湾”,共赏海滨之美。

全国徒步联动日,是2012年由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长春、威海等20余个省、市、区共同开走,12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其中。自2017年以来,全国多地举办了多站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百万人次。

本次徒步活动是“走家乡”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搭建起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舞台。唐山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市之一,连续多年承办全国性徒步活动。自2013年从市区出发,连续十年来足迹已遍布南部滨海休闲游、北部山地体验游等近20处景区、景点。通过“走家乡”活动的举办,让五湖四海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唐山、了解唐山、爱上唐山。

次行走曹妃甸新城区,既展现了曹妃甸建区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也将曹妃甸优秀的旅游资源和丰硕成果展现在众人眼前。揽月湾景区沙软、潮平,景色优美。在滨海徒步路线中,参与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5.19公里亲子组、12.18公里畅行组和20.23公里专业组等三条路线行走。作为曹妃甸IP形象的“曹小妃”首次亮相整个会场,为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珍贵的纪念奖牌、定制服装、背包等伴手礼。

动现场,动感的街舞表演、激情的健身操、精彩的轮滑表演、奔腾的马术展示让参与者乐在其中,巨型风筝、皮划艇、帆船、快艇等户外运动项目让现场更加热烈,一首《歌唱祖国》更是激发出徒步爱好者满满的爱国之情。整个活动既展现了曹妃甸新城的魅力与活力,又提高了全民健身的热情与素质,走出健康,走出水平,为全国徒步联动日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石博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