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领读经典 童心因“整本书阅读”而明亮

【时间】2023-05-14 20:25: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陈会林、海丽报道) 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推进书香喀什建设,提升学生整本书阅读能力,引领更多学生爱上阅读。新疆喀什新华书店持续开展 书香喀什,领读经典“整本书阅读”活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5月13日下午,在喀什新华书店开展的“书香喀什 领读经典“整本书阅读”第三期体验课上,邀请喀什市第十三小学资深教师张晓云老师老师授课,对参加“整本书阅读””活动的同学,通过领读整本书和现场提问的方式,分别领读了《灰尘的旅行》、《细菌世界历险记》两本书,并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品读经典,感悟语言特色,授课过程中孩子们被老师的自述深深感染,仿佛已经置身于书中的一幕幕场景,整堂体验课环环相扣,精彩纷呈,老师回顾的内容和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不仅让学生产生了强烈的阅读欲望,还让学生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读书能陶冶情操、开启心智、提高觉悟、广博见识,读书也能学习技能、增长才干,这样的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家长我们要督促孩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的良好习惯。下次我还会带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新华书店开展的“整本书阅读”活动。学生家长阿女士开心的说。

  领读经典,心中明亮,让阅读成为良好习惯,让书香喀什溢满校园和家庭。据了解,喀什新华书店联合喀什市各中小学推进“整本书共读”活动已有多年,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等多种形式,极大增加了师生阅读量,成效显著。

  下一步,新疆喀什新华书店将持续开展书香喀什, 领读经典“整本书阅读”活动,不断创新阅读形式,引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良好风尚,为创建“书香喀什”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