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警”急救援! 库地边境检查站紧急救助交通事故受伤人员

【时间】2023-05-22 17:39: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库地讯(通讯员 王拓报道) 2023年5月21日上午12时许,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库地边境检查站接到叶城县110指挥中心警情通报:“一辆拉运矿石的半挂车在219国道180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情况紧急!”库地边境检查站闻警而动,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救援装备驱车火速前往事发地。

  图为: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为事故司机遮挡伤口避免暴晒。王拓摄

  图为: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将事故司机抬至警车内。 王拓摄

  到达现场后,事故司机已被巡逻护边员和热心群众搬运至平坦地界,经民警现场勘察和询问了解,该车长时间行驶在下坡路段,导致刹车片发热失灵,事故司机驾驶车辆艰难行驶10余分钟后选择跳车逃生,车辆也失控驶入道路侧坑内,驾驶舱被拉运的矿石碾压成粉末,事故司机出现脸部破损、腰椎出现严重损伤无法动弹。救援民警为伤者的伤口进行初步消毒、擦拭并将其抬上警车对腰部进行固定,确保伤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后迅速驱车运送伤者前往县医院方向与救护车在途中会合,对其伤者进行了移交,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撤离现场。

  图为: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 。王拓摄

  图为: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将事故司机移交至县医院。王拓摄

  温馨提示:219国道海拔高、道路险峻,气候特殊,过往司机因不熟悉道路、操作不当、车辆突发故障导致各类交通事故。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库地边境检查站民警温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高原道路请减速慢行,时刻观察前方路况,如遇身体不适应立即靠边停车,情况严重者请拨打求救电话原地等待救援!

  库地边境检查站位于219国道160公里处,驻守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新藏公路上。一直以来,库地边境检查站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向,急群众之所急,秉承闻警而动、有险必助的工作作风。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