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福建:齐心实干奏响“红五月”——莆田边检站助力罗屿港口单月吞吐量首次破200万吨

【时间】2023-05-29 12:15:47  【阅览】

分享:

5月27日,“红宝石2”轮靠泊在福建省莆田市罗屿作业区10号泊位装卸作业。(陈航翔  供无人机图片)

5月28日,在莆田边检站执勤一队监护下,“红宝石2”轮正停泊在福建省莆田市罗屿作业区10号泊位装卸作业。据统计,罗屿港口单月货物吞吐量突破200万吨,刷新了开港以来单月吞吐量纪录。

5月28日,在莆田边检站执勤一队监护下,“红宝石2”轮正停泊在福建省莆田市罗屿作业区10号泊位装卸作业。(谢思勤摄 摄)

莆田市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已和43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罗屿作业区是东南沿海最大矿石码头,并拥有福建省面积最大的露天保税堆场,已跻身我国可供最大货轮靠泊接卸的港口之列。近年来,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营造优质通关环境,构建“马上就办”服务体系,推动港口、船舶周转提速,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通讯员:吴志、林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