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河北唐山: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揽月湾启动

【时间】2023-06-18 12:43:40  【阅览】

分享:

6月18日,2023年“奔跑吧·少年”唐山市青少年U系列比赛暨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启动仪式(河北·唐山站)在曹妃甸揽月湾旅游景区开幕。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130名选手参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地的轮滑少年身着艳丽的滑行服装,穿着酷炫的轮滑鞋风驰电掣般疾驰,尽情展示轮滑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体育之城建设,不断完善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带动了全市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的蓬勃开展。

今年以来,我市已经组织开展了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击剑等项目的“奔跑吧·少年”系列主题活动40余场次,“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不久,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等一系列冰雪赛事活动成功落户我市,开启了全市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的启动仪式,是落实协议的第一步,后续我市将在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产业发展、冰雪人才培养、冰雪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冰雪运动之城。全市体育系统将以此次赛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冰雪运动以及U系列赛事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更多富有特色的运动项目走进校园,厚植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根基,为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文/杨文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