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文化引领家乡产业发展 -----张梅英作家工作室以“文化的酒 酒的文化”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3-08-21 09:20: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2023820日,张梅英作家工作室组织20余名文化界人士及企业家代表,举行了一场以文化的酒、酒的文化--灵寿酒文化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文化引领产业发展活动,一同走进灵寿酒产业,助力家乡产业发展,为灵寿酒业发展注入深厚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张梅英作家工作室领衔人、市作协副秘书长张梅英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建设“文化名家工作室”是打造城市人文化共文化空间,服务群众,促进创作,提升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力举措。张梅英作家工作室是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创作交流的平台,会扎根基层,在传播优秀文化、搞好文学惠民服务、培育文学人才上下功夫。

随后,与会人员以“文化的酒、酒的文化”为开题,立足灵寿酒文化历史、现状和未来,进行交流。

张梅英从西木佛殷商遗址出土国家一级文物亚伐铜卣酒器和战国中山王陵出土两千多年前的酒文物谈起,细数三千年来灵寿酒文化,使大家对灵寿酒产业的发展脉络、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加深刻思考。鼓励参会的河北冀森农业安书辰等企业家代表,立足酒产业,深挖酒文化,细分酒市场,坚定信心,坚守初心,接续使命,守正创新,开拓更加广阔的灵寿酒业美好未来。

参会李国江、高贵英、朱文红、白金锁、马东明等作家、学者以及对酒文化有着深入研究的安书辰、王发勤等人踊跃发言,针对文化引领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灵寿酒企,现场出谋划策。活动开展期间,共搜集灵寿酒文化建议11条,产品品质化发展建议7条,酒市场渠道开拓建议9条,地域化酒品牌打造建议6条,更重要的是形成了文化引领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以具体、有效、详实的举措助力家乡产业发展,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