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农业科学院院长高培香一行来麦盖提考察调研红枣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10-23 11:47: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王凯 穆妮日·牙生 报道)10月22日,新疆农业科学院院长高培香一行来到麦盖提县考察调研红枣产业发展情况。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王福友,县委书记陈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阿迪力·哈斯木,县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农口分管县领导、企业嘉宾代表,农口各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了麦盖提县红枣资源圃、红枣高科技示范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讨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红枣产业各基地建设内容、发展规模和运营模式。

  在麦盖提县红枣资源圃,新疆农业科学院院长高培香一行对麦盖提县红枣产业形成的新业态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培香指出,麦盖提县要结合实际,继续在红枣经济林提质增效上多下功夫,从红枣林综合管理、科技支撑、加工销售、产业延伸、宣传推介等方面入手,挖掘红枣的药用价值,创新模式、多措并举,坚定不移走好红枣产业发展之路,以枣业为突破口,不断延伸红枣产业链,抢抓有利时机,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实现农产品整合发展,形成种养加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复合增能,推动麦盖提县红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利用好“麦盖提灰枣”这一重要特色名片优势,做好红枣品牌建设文章,通过增加红枣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在红枣高科技示范园,高培香强调,麦盖提县在强化产业链延伸的同时,要抓好基地、科研、加工、市场四大重点,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科技含量和质量安全水平、做强龙头企业、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提高市场竞争力,推进麦盖提红枣产业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优质化,将红枣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助力乡村振兴和枣农增收致富,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