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前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来疏附上篮球指导课

【时间】2023-11-17 12:07:0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疏附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涛 李婷报道)11月16日,以“粤新一家亲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2023年首届粤喀篮球嘉年华活动走进疏附县,前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来到疏附县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与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妙的“篮球时光”。

  “我也是新疆人,怀揣着对篮球的梦想和追求,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去了北京又去了广东,一直追随自己的梦想,到现在依然还是为篮球事业去做贡献,希望在你们的人生成长过程当中,篮球可以给你们带来更多的快乐,也希望篮球可以陪伴你们一生的成长。”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感受篮球的魅力,杜锋讲述着自己的篮球经历,并组织孩子们进行实际操作、开展篮球趣味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勾勒出孩子们的篮球梦。

  “我练习篮球两年了,今天杜峰教练来到我们的学校,给我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篮球课,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会继续努力练习篮球,实现我的篮球梦想。” 疏附县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篮球队队员奥斯曼江·麦麦提艾力说。

  活动结束后,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杜峰给孩子们手中的篮球签名,并一起合影留下难忘而珍贵的瞬间。

  据了解,疏附县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篮球场2023年由广东青联杜锋基金捐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篮球梦想创造了良好环境。

  “今年五月份,广东青联杜峰基金,给我们学校捐建了这样一个悬浮地板的球场,这个对于我们学校的孩子们来说,能更大的激发他们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热爱,同时,我们的孩子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我们的篮球明星,对于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会有一个很大的帮助,也许就是这一次机会,可能会打开以后通向更广阔天地的大门。”疏附县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何天栋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