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杂技剧《天山雪》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巡演

【时间】2023-11-19 15:13: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摄影报道)由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联合出品的杂技剧《天山雪》在结束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首演演出后,于11月18日在巴楚县开展文化润疆巡演活动。

  《天山雪》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也是中国文联文化润疆项目、上海文化润疆重点项目的杂技剧。以“逆风飞翔”的雄鹰作为几代人共同引领,以杂技人的故事贯穿始终,串联起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建设新疆、发展新疆的壮美历程,用杂技艺术语汇立体讲述沪疆两地人民深情厚谊、携手奋进的故事,也体现了杂技人奋勇拼搏,勇于攀登的精神。

  观众 郭江说:“杂技团的演员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这些演员特别专业,整个故事的情节特别紧凑、特别连贯,使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杂技的魅力,接受到了艺术的洗礼。”

  演出中,除了蹬鼓《青春鼓韵》、球技《千手万影》、滚环《火热的青春》等杂技之外,还有表达上世纪60年代上海10万名青年来到新疆支援边疆建设、扎根边疆、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把戈壁变成良田,把荒漠变成绿洲的节目《新家园》、《花之恋》。还有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集体造型《丰碑》,该剧以1949年5月解放战争时期的“上海战役”为历史背景,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在上海地下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协助下,解放上海的英勇事迹。现场歌声、乐曲声和掌声、欢笑声交织一起,声声入耳。

  上海杂技团演员 刘会说:“这次来到巴楚,我觉得非常开心。巴楚人民非常热情,每一个人的热情我都感受到了。我觉得这一次从我的表演中,我想传达的力量,相信大家也都能感受到,并且传给我,能够让我带回上海。”

  巴楚县第二小学学生 艾克达·艾斯卡尔说:“今天演出很震撼,上海杂技团给我们带来了很精彩的节目,他们太棒了,以后我也要去上海看一看。”

  据了解,《天山雪》剧组新疆巡演活动将历时20天,奔赴6个站点,共演出9场,演员们用更多极具当地特色、新时代精神和耳熟能详的表演,在推进文化润疆的同时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马戏学校校长 梁弘钧说:“我们接下来要去叶城、泽普、莎车,在这一连串的演出当中,我们都将为喀什地区四县的边疆的人民们带来我们自己一份最忠心的演出,把我们最好的一份热情体现在舞台上,带给边疆人民。同时,我们向巴楚的小朋友们发出了我们的邀请,我们希望“小胡杨”们能够在每年的暑假到上海的马戏城来看上海杂技团的演出。希望“小胡杨”们能够和上海,和我们的马戏,一起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