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曲惠镇四个“强化”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时间】2023-11-23 23:26: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2023年以来,和硕县曲惠镇党委坚持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舆论宣传强劲有力,文明建设熠熠生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曲惠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

  强化主题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宣传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主线,拓展学习教育。组织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1次,精心组织谋划专题学习21次中心组学习。把线上学习平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学习大国指示精神的重要推手,确保党员干部“全员注册、全员登录、全员学习”。

  强化舆论引导,推动凝聚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紧扣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各级各类媒体、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唱响昂扬主旋律。牢牢掌握新闻报导主动权,抓好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对本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进行责任分工,做到及时宣传、全面宣传、优质宣传。全方位宣传我镇党建、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切实做好“曲惠表达”,讲好“曲惠故事”。

  强化以文化人,推动文明建设深入人心。打造党史馆、建设科普馆、建成团结园,用现代科学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族群众,汇聚起各族党员、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画好凝聚人心“同心圆”。结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华民族共有的形象符号与中华文化有机融合,建设24节气文化广场(小游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共有精神家园。

  强化文化惠民,推动文化强镇建设提质提效。引导42名文化能人成立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自编自导、自演自唱《北京的金山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红歌,创作《我是民族团结之花》MV,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红色记忆”“庆中秋迎国庆”等活动80余场次,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根基,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在下一步工作中,曲惠镇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做好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