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辅警之星】亚库甫·阿布拉:守护辖区平安路

【时间】2023-12-20 16:31:2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邓韬、吾斯曼·买买提报道)亚库甫·阿布拉,男,维吾尔族,201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疆巴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辅警。亚库甫·阿布拉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就积极投身于热爱的公安事业中。他立足本职,始终为广大群众奉献着无私的真诚,以自己最真实的付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从警6年来,他协助民警共接处警上百起,紧急救助30余起,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亚库甫·阿布拉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任劳任怨,为人忠诚可靠。在平时的工作中,不讲条件,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主动同民警的联系,努力为群众服务。

  就在2023年10月,亚库甫·阿布拉积极参加喀什地区公安机关“践行二十大·护航新征程”警察体育运动会暨警务实战大比武活动,为此开展一个月的集中训练。从刚开始的体能训练,到后来的专业科目训练,他都认真对待。经过反复练习,不懈努力,他在男子5公斤铅球比赛项目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冠军。他谦虚地说:“这次成绩与大家的鼓励是分不开的。”

  作为一名辅警,亚库甫·阿布拉能够利用其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和同事共同参与办理各类案件。由他参与承办的案件均实现了无错案、无上访好的工作做法。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亚库甫·阿布拉多次和同事共同开展“遵章守纪、安全出行”交通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零距离向各族群众普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坚决拒绝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群众达1万余人。亚库甫·阿布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