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石榴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强国梦”联欢会

【时间】2024-01-19 12:21: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张萍报道)1月18日,由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石榴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强国梦”联欢会在新疆人民剧场精彩上演。中心所属各单位职工代表、中心机关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职工代表、驻村工作点村民代表等7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观看新疆公路人自编自导自演的15个精彩节目,中心系统各族职工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

  伴随着开场舞蹈《石榴花开别样红》的欢快节奏,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从第一批新疆筑路军民开启《公路人的筑梦之路》到新时代养路工奏响《七十年峥嵘一路繁花》;从守护独库公路的《天山深处映橘红》到老风口营救司乘人员的《生命之路的守护神》;从坚守初心、传承匠心的三代养护工《薪火传承公路人》到舍“小家”为“大家”的《公路守岁人》,情景剧、大合唱、小品、舞蹈、朗诵等节目精彩上演,现场热情洋溢,掌声此起彼伏。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的驻村工作点村民代表表演了大型莱排尔《亚克西》,展示新疆各族群众的风采,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把联欢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很荣幸受邀现场观看这场联欢会,整场节目非常精彩,让人难忘,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新疆公路的发展变迁,公路交通人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我们乡村振兴作出了特别大的贡献。”和田墨玉县村民排则莱提·艾力说。

  此次联欢会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文化润疆落地见效的有效举措,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有效载体,生动展示了中心系统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立体式全方位讲好新疆公路故事的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现场和线上观看节目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联欢会精彩纷呈,富有特色亮点,这是一场我们公路人自己的文化盛宴,我们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进新疆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为谱写好交通强国新疆篇章增光添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