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彰显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新疆巴州和硕县冬季大宣讲曲惠镇宣讲报告会拉开序幕

【时间】2024-01-26 18:05:0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赵晓锋报道)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25日晚上,和硕县委党校薛琳娜、侨联主席姚丽、县委宣传部干部巴依尔在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开展了“和硕县冬季大宣讲报告会”。

  会上,薛琳娜、姚丽、巴依尔同志用通俗易懂、“苞谷馕”式的语言,结合乡村基层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实践中展现出强大伟力,必须用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穿透力、价值感召力、实践引领力、文化自信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和关键点,这既是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各村各站所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消化吸收此次宣讲会的学习成果,回到本职工作中,更要运用好、实践好学习成果,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辖区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讲好中华民族故事。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和硕县曲惠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马海萍说:“今后,曲惠镇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站、村文化大院等阵地,充分发挥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的主渠道作用,通过组织开展‘文艺+宣讲’志愿者服务活动,持续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乡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项工作,推动曲惠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和硕县曲惠镇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和硕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曲惠镇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