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6 18:30: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温翠平报道)连日来,新塔热乡组织近20名干部职工到3个村、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多方位多层面展开、水法律法规宣传、树立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动、爱护水环境。

  “我们要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随手关上水龙头。”“碰到不文明的涉水行为,要及时进行投诉。”在新塔热乡集市,工作人员以“赶集日”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购物袋等方式,积极向群众科普和讲解水生态保护、节水常识、河长制、水生态文明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内容,引领社会全民节水意识。

  同时组织志愿者进学校、进农户、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水文法规,介绍新塔热水资源管理现状,普及节水常识,耐心解答村民用水安全等问题。

  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村民张金香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举办,让更多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通过活动,增强了自己节约用水的意识,从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还要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听了今天的宣传,我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回家后我要第一时间告诉父母滴水贵如油,要珍惜水源,从点滴做起。”新塔热村小学生关子涵说。

  新塔热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扣活动主题,多措并举,让系列宣传活动进学校、进农户、进机关,提供公众节水用水的参与意识,引导大家当好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宣传者、践行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