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人大代表“赶集” 收集民生办实事

【时间】2024-03-29 16:25: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依德曼报道) “能否规范管理公交车司机,老年人招手,都不停车”“我们承包了则格德恩阿茨村3座大棚,水井房叶安装了小水泵,就是水费有些贵,1.6元/㎡,能否解决水费降价的问题”......

  3月28日上午11时,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人大代表在该乡麦田星光集市摆摊,征集群众对民生工作意见建议。得知“摊主”是新塔热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后,群众纷纷前来“赶集”,大家围坐在摊位前,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接待过程中,群众代表们纷纷反映了一系列问题,新塔热乡人大代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分析并一一作答,并表示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协同乡政府有关站所进行处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

  “上个街、赶次集,就能向政府及人大提出意见,我很开心。”来自新塔热乡新塔热村的村民黄明德说,“村里发展好起来了,周末、节假日来旅游的多,过往车辆增多,希望政府能帮忙协调管制下交通,好让村民们放心出行。”

  当天中午,新塔热乡人大代表收摊后,将未当场解决作答复的问题,立即开展办结,其中,针对该乡则格德恩阿茨村对外承包大棚水价高的问题,及时联系乡政府分管农口工作的领导干部,及时对接县水利局作协调,当天下午,则格德恩阿茨村党支部书记邵建军接到电话通知,水费降到到了0.6元/㎡。“我要赶紧通知承包户这个好消息,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很到位,真正为民生办实事!”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今年以来,新塔热乡人大利用集市、节庆活动场所,采取集市“摆摊”形式,将“摊位”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新阵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活动中,人大代表们主动走上街头和集市,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代表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于群众反映咨询的问题认真解释,对短期不能办理的问题形成台账,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新塔热乡人大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广泛联系选民,促使人大代表“赶大集”联系选民活动规范化、常态化,精准把群众一件件急难愁盼的小事解决好,交出一份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