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精彩纷呈!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4月11日启幕

【时间】2024-03-28 18:11:16  【阅览】

分享:

3月28日上午,记者从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三月三”系列活动将于4月11日至5月11日举行,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和五大版块共25个大类活动,盛情邀请社会各界到广西共享文化盛宴。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广西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民族文化魅力、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发展动力的盛会,活动影响力持续攀升。2024年,在以往“三月三”活动基础上,将呈现新亮点、新特色、新活力。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将于4月11日上午,在南宁青秀山举办开幕式活动。

今年活动主要特点有:一是以“新民歌+非遗”为聚焦点,持续强化“广西——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这一文化标识,彰显“中国非遗看广西”的魅力;二是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中华文化认同,进一步宣传广西形象,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三是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把更多的文化积淀、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到“三月三”活动中,让游客在沉浸互动中领略广西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四是提升旅游消费环境,推出串珠成链的“三月三”精品线路,提供多样消费供给,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三月三”旅游产业链,打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活动也各具特色。“桂风壮韵浓”版块将集中展示“三月三”民俗文化,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中央歌剧院水上音乐会、时尚创意秀节目《万物秀》、“壮美霓裳”民族服饰秀、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等活动;“相约游广西”版块将推出“三月三”旅游精品;“民族体育炫”版块将民族体育运动与时尚潮玩相结合,还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有趣的体育服务送到百姓身边;“e网喜乐购”版块将开展“数商兴贸、数商兴产、数商兴农、数商扩消、数商开放”等激发消费新活力的电商促销活动;“和谐在八桂”版块安排了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广西三月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文化展、第四届“三月三”民族电影文化周及电影惠民等活动。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介绍到“广西三月三·e网喜乐购”作为“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的重要版块,带动广西网络零售额连续多年实现快速增长。“e网喜乐购”版块将创新举办22个专场电商活动,为期三个月,力争带动上半年广西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达两位数以上。

 

同时自治区层面组织开展的九项重点活动为:“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录制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广西篇、录制《新民歌大会》第二季、举办“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打造南宁市“民歌一条街”、出版《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主题图书、开展“相约三月三 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主题采访活动、举办2024广西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2024”晚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