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遂川禾源: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开创干事创业新局

【时间】2022-12-17 16:34:59  【阅览】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遂川县委开展“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保持“闯”的精神,提振“创”的劲头,锻造“干”的作风,该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干部创先激发创新创业话力,筑强基层干部队伍,开创干事创业新局。
今年以来,该镇以“学”当先“育强”干部队伍,要求干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高标准打造线上理论学习平台,分批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理论学习走实走深,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业务政策学深学透,把业务知识弄懂做实,把业务技能练会练精。该镇还注重以“练”为主,以“练”为主,“铸强”干部队伍,锻造干部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真本领,建立年轻干部“结对帮扶”的培养机制,各项工作按照“老中青结合、人岗相适”等原则调配干部,安排科级领导实行全方位,个性化的“一对一”结对帮带年轻干部,推动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一线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尤其在“护”担当,“建强”干部队伍,保持干事创业的冲劲和干劲取得显著成效。健全差异化考核,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干与不干一个样”、“干部干少一个样”宀问题,探索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解决机关干部的困难和问题,把组织关心体现在平时,倾注在日常,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作示范,勇创先”目标定位,全镇呈现了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干劲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的良好格局态势。(王美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