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关爱女生 呵护成长

【时间】2023-10-20 17:08:55  【阅览】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对青春期知识的认知,了解青春期身体、心理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消除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增强他们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从而快乐地度过青春期。2023年10月20日,由永新妇联、永新教体局在烟阁乡小学开展的一次“关爱女生,呵护成长”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中,徐芳老师为五、六年级的女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理卫生健康教育课。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花样青春保驾护航。
    徐芳老师结合青春期女孩的生理、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和视频进行讲解,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理解青春期的重要标志。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包括如何爱护和保护自己的身体。
    徐芳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包括青春期生理变化的原因和注意事项,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身体和心理的变化,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同时,她也强调了预防性侵和保护自己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方法,还帮助她们树立了自信心,为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健康教育活动非常有益,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关爱女生,呵护成长。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看到了学校对于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的重视。希望更多的学校能够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学生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变化,学会自我保护,为未来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刘珊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