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广科技正文

广西首届新商科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邕召开

【时间】2023-07-11 09:01:34  【阅览】

分享:

7月9日,广西首届新商科,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报名参会代表约200多人,来自80多所院校和企业。

这次论坛这次论坛主要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快人才培养的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广西职业院校新商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广西电商技能型人才培养全面优化升级。

 

据悉,我国的商贸服务业进入消费升级、互联互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时代,已经完成了由过去的传统商业实体店到互联网电商,再到互联网线上加线下的发展。新时代创新已然成为创业服务的创新发展的主旋律。新商科要根据实体经济供给侧的需求,走市场化、企业化的合作之路。

这次论坛主要为加强广西职业院校新商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广西电商技能型人才培养全面优化升级。

论坛内容丰富,观点前沿,理论与实际结合,既有学科建设导向性,又有现实经验分享。主办方邀请了外省学科建设专家和企业,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也邀请了代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国际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物质学校,广西商业学校,分享他们的教学成果和经验。广西这四所院校在新商科建设上积极进取,敢于创新,成绩显著,硕果累累。他们先后获得广西或国家教学成果奖,及示范性专业。

广西商科教育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由此进一步激发了广西对于商科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然而,与发达省份发展相比,广西商科职业教育水平相对落后,新商科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具有高度适配性的新时代复合型商业人才非常匮乏,难以为广西精准捕捉商业发展机遇、推动广西商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因此,如何紧密结合广西职业教育的形势情况,整体谋划,把广西新商科建设这块“洼地”抬高,已经成为广西职业院校必须直面的重要课题。

本次论坛邀请了新商科领域的专家教授,一线教师、行业企业共聚一堂,目标是建立一个平台,让各方能够分享新商科最新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经验。通过分享交流,学习新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为建设壮美广西培养出更具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新商科人才(彭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