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西宁市沈那小学家长学校 用专业引导家长 学做专业父母

【时间】2020-09-21 19:29:20  【阅览】

分享:

为了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关注度,更好地落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目标,2020年9月21日,西宁市沈那小学校邀请专职从事专业心理咨询的老师陈碧宇,为学校一年级家长进行了一次主题为生命教育《做专业父母 成就孩子 一生的幸福》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据悉,陈碧宇老师十五年专职从事心理咨询、心理教练、心理建设、个案治疗、心理危机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的EAP专业培训工作,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个体治疗与团体辅导实践经验。

在这一场特殊的家长会上,陈碧宇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用精辟的理论和借鉴性强的案例,从生命教育、家庭教育、持续学习做专业父母三方面为家长们讲授了如何与孩子很好的沟通,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加强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现场,家长与讲师频频互动,在欢乐有趣的气氛中感知亲子教育的艺术,明确了“亲子教育”是爱、是情的传递。讲座让每个家长深刻地领悟到在家庭教育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更意识到要用欣赏、鼓励、接纳、共情、同理的方式,智慧地去教育引领孩子,树立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成人成才。

作为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西宁市沈那小学副校长李馨告诉记者:“此次家长会提升了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意识和能力,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学校的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学校校长王彦表示:“学校专注生命教育,会引导教师积极探索生命课堂,转变教育模式,后期也会将这种特殊的家长会覆盖到所有年级,持续不断地为家长提供专业帮助,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