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校企合作 为学生就业打开一扇“世界之门”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3名护理技能人才赴日留学就业

【时间】2022-11-25 18:50:12  【阅览】

分享:

近日,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张得龙等3名在日本从事介护的学生传来消息,他们在日本学习顺利,已逐步融入并习惯当地生活。这是该校与中日合资企业“理程国际”的首次合作,以“留学-就业-创收”三元发展模式开拓的一条学生就业新途径。此项举措对加强校企合作,打破毕业生就业模式、改变学生择业就业观念、突破升学瓶颈有着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也标志着该校迈出了与国际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接轨的第一步。

图为:  苏建平同学(右一)在日本松本市

据了解,日本介护作为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养老理念和管理经验之一,是专为日本老年人量身定制的一项国际化高端“专业老年护理”职业。从今年5月开始,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依托专业优势,积极与“理程国际”接洽筹划,成功将2020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张得龙、马锋、苏建平3人送往日本从事介护。

通过回访,目前张得龙、马锋2人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语言中心,苏建平在日本长野县松本市语言学校,3人正以“半工半读”的方式刻苦学习日语。张得龙、马锋是今年5月赴日的,张得龙说:“待攻克语言关后,我俩将于2023年1月正式入职”。苏建平是今年10月底赴日的,她将于2023年11月正式入职。据“理程国际”负责人介绍,这些学生在日留学期间,不但要完成大学专科学业,还要努力考取日本政府颁发的“介护福祉士”证书,届时年收入可达440万日元,约为人民币27万元。另外,该校2020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朋毛吉、达热卓玛2人正在西宁“理程国际株式会社”参加出国前各项培训,待条件成熟后也将赴日。

图为:  张得龙、马锋同学在日本北海道

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马存雄表示,今后将更加专注于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强与优势企业合作,全链条打造国际技能人才培养与发展通道,搭建国内优质“国际技能人才培育”生态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升学、就业机会。这些学生学成归国后,可以将先进的国际化养老理念和管理经验带回国内,成为国内未来养老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作者:青海省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 朱春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