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产业经济正文

加西公路JX-2标顺利完成首段水稳基层试验段铺设

【时间】2022-10-22 18:36:31  【阅览】

分享:

10月22日,加西公路JX-2标中建总承包部二分部在前期完成底基层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全线首段水稳基层试验段摊铺,标志着该路段顺利完成路基施工工序转换,为全面实现本年度施工生产计划和通车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水稳基层试验段里程桩号为AK2+680~AK3+080,共400米,设计宽度7.78米*2=15.56米,基层厚度34cm,水泥含量4.5%,铺设用料1060方,是道路质量控制的关键工序。施工经检测压实度、高程、平整度、弯沉值及厚度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施工过程中形成的试验参数将为后续大面积水稳摊铺提供依据,同时也为后续全线水稳摊铺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所在的互助县台子乡属高原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其特点是寒长暑短、干燥多风,夏季凉爽,冬季寒冷,太阳辐射强和昼夜温差大,沿线地质条件复杂。为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经反复比选,确定最优的施工方法及工艺,铺设时侧模选用钢模板进行支模,保证施工质量。铺设过程中,现场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相互配合,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铺筑,项目试验、测量、工程及安全等部门全程参与,对水稳混合料的拌合、运输、摊铺、碾压、检测、养生、安全等环节进行监督和控制,并对各个环节技术数据的检测情况进行记录,充分保障水稳基层试验段顺利铺筑。

G341胶南至海晏公路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段公路工程起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加定镇岗子沟口村(青甘界),经过经扎隆口、加定镇、甘禅口、元甫沟、边滩乡、吊沟、朔北乡、城关镇、多林乡、黑林垭口,终于海晏县西海镇,路线全长约216.698km,JX-2标主要位于海东市互助县境内与西宁市大通县境内,路线起点桩号为K42+050.942,终点桩号K93+892.356,路线全长52.206km按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Km/h ,设计载荷公路 I 级,线路的全面贯通对于促进当地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加西二标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新契机,带领项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力保障2023年9月30日通车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