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侨心向党·同心抗疫——西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抗疫纪实

【时间】2022-04-18 13:06:58  【阅览】

分享: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疫情突袭了西宁这座高原明珠城市,截止发稿前,我市新增80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西宁市主城区已实施静态管理。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西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自本月14日晚上派出工作人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协助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南气象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继续发扬“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侨联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西宁市侨联志愿者在康泰大厦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即使平凡,但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4月15日下午,西宁市侨联副主席金宁向侨联志愿者转达了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提出志愿工作要求,倡议大家参与到其中并叮嘱做好自身防护。疫情有需要,侨联冲在前!因其他工作人员被隔离在其他地区,市侨联仅2名工作人员在岗,她们主动请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南气象巷辖区存在小区多、人员多、高龄及行动不便人员较多的特点,工作开展存在较多困难。志愿者的首要职责就是维护好秩序,为居民指导核酸采样程序,为老人操作并申领核酸采集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保障现场检测工作秩序。“请大家排好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请大家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做完核酸不要随地吐痰,请尽快离开”“爷爷,我来帮您操作......”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这样的提示声不绝于耳。

(图为:侨联志愿者在康泰大厦核酸检测点帮助高龄老人申领核酸采集码)

此外,对于社区重点人员信息统计工作是本次工作调查中的重中之重。在南气象巷社区办公室里,电话响起的频率极高,平均每小时需接通20—30通电话。“你好,我要报备”“你好,我家里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做核酸”“你好,我家里没有菜了,我还需要一些药品”“你好,我家有一岁零两个月的小孩发烧了,能帮我去想办法去医院吗”“你好,我家里有老人卵巢癌需要去医院化疗......”电话一个接一个,协调相关问题和登记人员信息应接不暇。

(图为:侨联志愿者协助社区重点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从星光点点到夜幕降临,侨联志愿者克服不能回家、无法喝水、皮肤过敏等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坚决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侨联志愿者协助社区登记超过200条人员信息、接打电话300余次、完成核算采样约3800余人次、发放购菜卡近5000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听时代召唤,尽自己所能。坚定必胜的信念,哪怕我们只有萤火微光,也要让它散发最大的光亮!”,侨联志愿者将继续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