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1 11:46:10  【阅览】

分享: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大家还沉浸在清明祭祖的哀思与春日出游的喜悦中,西宁市报告了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今日,我市新增10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西宁市主城区已实施静态管理。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金辰实业志愿者在康泰大厦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履行社会责任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扶危济困是侨企的责任担当。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青海侨界的杰出企业代表,秉承“诚信为民、惠人达己、服务社会”的企业文化,企业领导及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主动承担,主要在提供志愿服务和捐赠慰问物资及捐款三方面为本次抗疫持续献力,以实际行动书写侨企的责任与担当。

•全力抗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自本月13日零时起,西宁市城东区实行静态管理,金辰实业的大多数工作人员无法到公司上班,公司出现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14日下午,金辰实业董事长金宁接到南气象巷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的电话,第一时间向员工转达社区需要,倡议大家参与到其中并叮嘱做好自身防护。因多数工作人员被隔离在其他地区,金辰实业仅2名员工在年龄、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符合志愿者招募条件,她们主动请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金辰实业志愿者协助社区重点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截至目前,金辰实业的志愿者协助社区登记超过300条人员信息、接打电话400余次、完成核酸采样约4500余人次、发放购菜卡近5000张。从星光点点到夜幕降临,金辰实业的志愿者克服不能回家、无法喝水、皮肤过敏等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坚决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物资,为一线抗疫人保驾护航

金辰实业董事长金宁到南气象巷社区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她说:“最近疫情形势严峻,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看在眼里,感同身受。作为一家侨企,这些年企业的发展始终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希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企业也可以为西宁出一份力。政府守护我们,我们也希望尽一份社会责任”。话毕,她为辛苦付出的社区志愿者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生活必需品,包括矿泉水、方便面、面包、水果等,向他们送出一份爱心和温暖。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金辰实业向南气象巷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此外,金辰实业还向民建青海省委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防疫物资,包括N95防护口罩1200只,免洗消毒凝胶100瓶。

捐款抗疫,助力疫情防控

病毒无情,侨企有爱。本轮疫情发生至今,金辰实业董事长金宁响应政府号召,向城东区工商联捐款2000元,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6000元,捐助资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生动诠释了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同样大有可为”这句话的含义。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金辰实业董事长金宁向红十字会捐款的捐赠证书)

伸出援手,帮助更多人

4月20日12时许,向社区捐赠了物资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之后,金宁得知公司办公地点黄河路90号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的保安侯师傅已经连续值班多日,因只有他一人值守,无法出门、物资处于断供状态,且当日还未曾进食。为此,金宁立刻到菜铺为侯师傅购买了水果、蔬菜、方便面、油饼等合计300余元的生活物资,并联系志愿者为侯师傅协调到了热乎的盒饭,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侯师傅的燃眉之急。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金辰实业董事长金宁为保安侯师傅购买生活物资)

共克时坚 侨心助宁——侨企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侯师傅收到金辰实业提供的生活物资)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关键时刻,总少不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爱心,这是一种社会担当。作为一家侨企,金辰实业以实际行动,照亮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温暖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也让其他被帮助的人对这场战役信心倍增,将大家的情感转化为同心抗疫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携手抗疫,侨心为宁守护,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截止发稿前金辰实业的志愿者们依旧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