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线上聚人气 科普暖人心

【时间】2022-05-17 17:48:34  【阅览】

分享:

目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不出门,不聚集,这就使得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工作者入基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迎来了新的挑战。

一个重要的问题摆在了面前,如何能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利用大家居家的时间段,使得科普服务工作“不断线”?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集合专委会集思广益,在会长马国栋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联动科技工作者转战线上,立即申请直播平台帐号,及时改变培训交流方式。从5月14日起,协会组织科技工作者、各专委会专家临时组成科普宣讲团利用直播平台,为大家在线上开展了系列“特色”培训交流直播。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线上聚人气,科普暖人心

(第一场种养殖知识咨询、科普)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线上聚人气,科普暖人心

(第二场企业知识产权建立)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线上聚人气,科普暖人心

(第三场疫情当下如何解决家长与孩子的困难)

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如何面对困难,到种养殖知识咨询科普。从疫情当下如何解决家长与孩子的困难,到中小微企业如何提升法律意识,从企业知识产权建立,到口腔、眼睛的保护与防护。各位科技工作者、专委会专家“变身”为科普主播,“各显神通”踊跃为大家科普、讨论疫情期间热点话题。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线上聚人气,科普暖人心

(第四场中小微企业如何提升法律意识)

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大家服务,协会成员开播前忐忑不安、怕没有人看直播,怕面对镜头不知该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主播”,怕没有话题、怕没有人互动......在开播后的瞬间这些担心瞬间化为乌有。直播间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都在不停的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各位科技工作者也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互动讨论。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线上聚人气,科普暖人心

(第五场口腔、眼睛日常防护)

协会副会长胡小朋老师说道:“疫情期间,我们科技工作者想到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力所能及为大家做些什么,小小的做点贡献,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自5月14日以来,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组织完成科普直播共5场,累计观看及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点赞量达到万余次,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与赞赏,同时也给协会科技工作者增加了信心。大家共同商议,要将线上志愿服务一直进行下去,以便更好的为基层科普服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