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三农正文

西宁市圣湖飞鹰职业培训学校 借力杨凌农科城 培育高素质农民

【时间】2023-12-06 16:49:58  【阅览】

分享:

  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和生产技能,门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训在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的安排部署下,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宁市圣湖飞鹰职业培训学校携手组织的为期10天的家庭农场生产经营培训班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在杨凌区顺利收官,来自门源县各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的1共50名农民朋友们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聆听了知名农业专家的讲座,还通过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现代农业智慧院等多家典型的高科技示范基地,了解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发展脉络和博大精深,领略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的深度结合以及现代农业高科技产业化模式和现代农业前沿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增强了发展现代化农业的信心。

   同时,为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探索完善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的办法路子,培训班还前往陕西省发展集体经济典范村——王上村,让大家亲眼目睹了新农村建设的成功模式,见证了该村从“空心村到网红村”的成功经验,为学员门发展农村、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范例。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自身资源、产业优势,把握利用现有农业政策,充分整合资金、项目、土地、人力等资源,撬动集体经济发展“总盘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带动乡亲致富的具体行动,狠抓落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落地生效。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