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投资创业正文

菲律宾国家推介会将在南宁举办

【时间】2019-09-20 15:54:19  【阅览】

分享:

据“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消息,菲律宾国家推介会将于9月22日下午在南宁举办。推介会由菲律宾贸工部、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菲律宾贸工部、投资促进委员会、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广州)领导,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中菲两国相关行业领袖和企业家代表将出席会议。
中菲经贸合作源远流长。早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盛行之时,中国商队从福建泉州出发,到达的第一站便是吕宋,也就是今天的菲律宾。自此,两国发展不断向前,友好合作延绵不绝。1975年6月9日,中国与菲律宾建交。两国在文化、科技、司法、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红利,菲中政治外交、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合作驶入快车道,双方关系持续巩固深化,成果丰硕。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8年,菲律宾与中国双边贸易额556.7亿美元,同比增长8.5%,其中,中国从菲律宾进口额206.1亿美元,增长7.1%。中国已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第四大出口市场。
菲律宾政府高度重视每年一届的东博会。菲律宾是东博会上展示“魅力之城”最多的国家。达沃市、三宝颜市、圣费尔南多市等均曾荣任东博会“魅力之城”。前15届东博会菲律宾使用展位超过了800个,展示的食品、农产品、饮料等受到中国、其他东盟国家以及国际采购商的极大关注。第15届东博会上,菲律宾首次包馆展示,集中展示食品、农产品、手工艺品、投资信息及咨询服务等本国最具优势的行业,共与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企业开展了160场贸易洽谈,现场共成交额(或达成采购意向)超过443万美元。
本届东博会,菲律宾将使用D区12号展馆的48个展位进行商品展示,重点展示食品、手工艺品、日用品、服务等产品。“魅力之城”为桑托斯将军城,展览面积180平米。菲律宾国家推介会将就菲律宾国家形象、贸易、投资、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进行综合推介,为菲律宾经济发展寻找新的机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