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淳安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1-18 20:47:29  【阅览】

分享:

 

为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内“禽流感”防控及“非洲猪瘟疫”安全工作,维护好市场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从2019年1月8日开始,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前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保障农贸市场内禽制品、肉制品等各类百姓关注的“菜篮子工程”食品安全。

  该局联合检查组,在督促市场举办方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把脉市场经营情况,开出了新年一号“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行政指导书”!提出了五项举措:一是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对白杀净膛鸡、冻鸡、肉制品等销售经营户,进货单要有浙江省农业局的有效检疫合格证、市场进货方分销凭证;二是按县政府会议要求,严禁市场活禽及不明外来肉制品进场交易,加强交易场所清洁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制度;市场方要加强交易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向从业人员普及基本的健康防护知识,落实卫生管理要求和个人防护措施;三是建立健康档案制度,白杀净膛鸡、冻鸡销售经营户,加强自身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每日向市场举办方报告健康状况情况;市场举办方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四是建立应急预案制度,市场举办方与经营户要制定禽流感防控及“非洲猪瘟疫”应急预案管理;设置安全信息公示栏,及时向消费者公示相关信息,进行消费警示和提示,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强化“一日一巡查”动态管理机制,源头管控好市场内的菜篮子食品安全。

  同时,检查组一行把脉“问题导向”,开展市场经营食品安全检查中,对于个别经营户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家禽净膛杀白、索证票不够齐全、健康卫生普及不强的问题,现场提出了责令整改问题5处,检查中发放市场食品安全行政指导书45份。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邵永忠)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