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号:

迎春三月,心怀雷锋

2020-03-06 15:02:34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阅览:人次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岳塘区少先队员们多种形式致敬“雷锋”

通讯员:刘雯

三月的春天充满希望,在这生机勃勃的日子里,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更显得熠熠生辉。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57周年纪念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湘潭市岳塘区的少先队员们采用“线上”这一特殊的方式,自发地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观看电影《雷锋》,写观后感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观看了电影《雷锋》这部电影,有很多收获。雷锋叔叔自小父母双亡,在乡亲的拉扯下长大成人。虽然生活艰苦,但他热爱学习,积极上进,尤其是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来自湘潭市岳塘区滴水湖学校1931班的李佳奇,看完电影《雷锋》,忍不住写下了这些感言。

“今天,我看了两部雷锋电影。雷锋叔叔那伟大的乐于助人,倾囊相助的品质,实在让我感到敬佩。”岳塘区江滨学校初一年级的周苡萱在笔记本上,郑重地写下——雷锋叔叔有种非常好的美德“勤俭节约”。在我看来,雷锋叔叔就是这种精神的化身!是雷锋精神告诉了我:钱是来之不易的!它是用别人的辛苦换来的,我们不能随意糟蹋它,从今天起我要把钱存起来,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岳塘区江滨学校65班张紫妍也认为,雷锋是一位热心、勤劳、善良,爱乐于助人的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以后也要做雷锋这样的人。

 

 

 

 

重温入队誓词,讲述《雷锋故事》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岳塘区大桥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家自发重温入队誓词。

岳塘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开展网络“你好,雷锋”队会活动。在抗疫期间学习雷锋精神,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岳塘区红霞学校、友谊学校少先队员们讲述《雷锋故事》。

岳塘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清水校区和岳塘区湘钢一校组织少先队员们线上学习雷锋先进事迹,致敬英雄!

 

 

 

 

 

 

 

 

 

 

抗击疫情,向新时代的“雷锋”致敬

岳塘区火炬教育集团红旗学校在雷锋日组织观看学雷锋视频,组织开展“学雷锋、讲故事”活动,讲述战"疫"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学生虽然无法到户外开展志愿活动,但也能在家传承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塘区湘钢二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致敬,志愿者”线上主题队课,活动通过观看抗疫志愿者新闻纪实微视频、辅导员解读志愿者的历史与内涵、老师讲述抗疫志愿者故事等环节,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切感受到抗击疫情中,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

岳塘区建设路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学雷锋纪念日通过网络观看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通过绘画、制作手抄报表达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位位逆行而上的英雄——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退伍军人、快递员、志愿者,这些“活雷锋”的敬意。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不仅毫不褪色,更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平凡的普通人以坚守与奉献,树起“当代雷锋”的鲜明形象。学习雷锋不仅在今日,更在每日!让我们向新时代的“雷锋”致敬!

湘机小学教育集团家长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助力抗疫”主题活动

通讯员:肖华 刘园

“请不要放松警惕!”“老奶奶,请一定戴好口罩!”“请大家尽量少出门!”3月5日,第57个全国学雷锋活动日,湘潭市岳塘区湘机小学教育集团的家长们志愿者身穿红色义工服,共同开展“学雷锋助力抗疫”主题活动。

 

 

 

 

家长志愿者们分布在飞机坪社区、栗塘社区、九洲社区、长城社区等处,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助力。他们有的在门口值守,有的上户摸排,有的在辖区消毒,有的劝导宣传,还有的给隔离人员送菜。他们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沐阳的外公是一位退休老党员,当他得知年级这次活动时,第一时间来到栗塘社区。他拿着装满消毒液的喷壶,细心地将社区里每个楼道的楼梯扶手、水池、垃圾桶等各个角落进行消毒。路过的行人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外公对沐阳说:“学校组织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正是这些家长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使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的坚固。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但我们坚信,只要人人像雷锋同志一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编辑 bianji02 发布】
336X100广告
广告335x180
336X100
336x180
300x250
300x250
关于我们 | 编辑委员会 | 招贤纳士 | 本站公告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记者查询
本网站所转载信息,不代表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观点,版权归原发网站所有。 刊用本网站首发稿件时,务请注明出处“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opyright ©2011-2020 ccnntv.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