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暖心守“沪”80家广西企业捐赠名优“桂品”(图文)

【时间】2022-04-25 08:41:18  【阅览】

分享:

4月22日,广西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直达专列从南宁市国际铁路港出发,奔赴上海市杨浦站,支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此次广西驰援上海抗疫保供的爱心行动由广西商务厅组织,以“企业捐赠物资+政府出资物流”方式开展,4万份物资包总货值约670万元,品类丰富且各具特色,均为广西企业无偿捐赠,并根据上海市要求,每份物资包的品种配置无需全部一致。

“为了确保援沪物资的安全与品质,我们在入库环节对物资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都进行了仔细的核查。”广西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吴晓表示。

 

数据统计显示,参与本次捐赠驰援上海物资的广西企业共有80家,不仅有螺霸王、轩妈、粉之都、南方黑芝麻等为代表的广西知名品牌企业,还有冰泉实业、合浦红林、麦香皇、万国、梧州日晶等广西老字号企业。其中,预包装螺蛳粉企业50家,共捐赠货物25万袋;北部湾海鸭蛋企业共8家,共捐赠海鸭蛋(熟)18万枚;特色肉制品企业共8家,产品包含香菇牛肉酱4万罐、玉林牛巴1.4万罐、梧州腊肉腊肠0.5万包、卤制鸭翅1.62万包;广西白糖企业共2家,捐赠白糖总数4.35万包;冲调食品企业共5家,产品涵盖南方黑芝麻糊4万包、梧州冰泉豆浆粉1.2万袋、梧州冰泉速食豆腐花1.44万袋、荔浦燕麦片1.5万袋;特色糕点小吃企业共7家,轩妈 蛋黄酥4万个,麦香皇牛奶蛋羹面包2.25万个、熊孩子四蔬脆棒0.5万包、木瓜酱菜0.5万包,以及荔园老友饼、红林芝麻饼、桃酥等合计0.26万盒。

广西南宁饭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爱芳告诉记者:“这次驰援上海,我们饭店在18小时之内手工赶制了一万枚老婆饼,希望能够把我们的美食带给上海人民,给上海带去一份支持和鼓励。”

“一听说此次援沪物资捐赠计划,我们第一时间向广西商务厅提出捐赠物资的想法,在24小时内赶制了一批总价值约十万元的包菌菇螺蛳粉,都是最新鲜、品质最优的产品。”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管理总监许建国说。

 

据悉,这批物资预计50个小时后抵达上海杨浦站,届时,上海有关方面将会把此批物资分配至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办。

(冯琳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