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广西企业积极捐赠物资 汇聚力量携手抗疫

【时间】2022-04-25 08:42:13  【阅览】

分享:

4月22日,一车车载满来自广西各地市约4万份名特优产品生活物资的卡车正驶向南宁市国际铁路港进行装箱,装箱完成后,从南宁市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上海市杨浦站。这是广西继4月11日开行首列驰援上海抗疫生活必需品直达冷链专列后,再次开行的第二班专列,也是一次采取“企业捐赠物资+政府出资物流”方式,开展的广西驰援上海抗疫保供的爱心行动。

“接到上海的第二批物资任务之后,我们就广泛地向广西商贸企业征集调研,经过调研反馈情况,各企业积极响应,都希望踊跃参与这个活动,能够为上海出一份力。筹集活动开始就联系了京贸国际供应链平台,安排好仓库,提前布置好分拣线,确保物资抵达仓库以后能够高效的完成分拣任务,以最快的速度运抵上海。”广西商务厅建设处副处长吴晓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援“沪”。为支援上海市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上海人民克服时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驰援上海生活物资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广西商务厅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发出驰援倡议,倡议一经发出,广西各地火速响应,企业捐赠意愿十分强烈。

 

广西合浦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明说:“在接到商务厅关于上海疫情生活物资捐赠的通知后,我们积极响应,通知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九个小时生产制作了500件,总共22500包麦香皇牛奶蛋羹面包。期间,因为制作糕点的原材料不够,只能在其他地方,通过供应商加急调运原材料。作为企业,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上海,希望上海疫情早日结束。”

据悉,本次广西商务厅共组织了4万份物资包驰援上海,总货值约670万元,物资品类丰富且各具特色。为减轻上海分拣工作,本次物资也是进行逐个分拣包装,物资在运抵上海之后,上海市民便可以拎箱进手,就不用再次进行分拣包装,便利快捷。为能够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送到上海市民的手上,这次也是安排了铁路的直达专列运送物资,预计运行时间大概是50个小时左右到达上海(黄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