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再出发!广西企业援“沪”物资专列启程

【时间】2022-04-25 08:49:43  【阅览】

分享:

慷慨支援,温暖助力,疫情抗击第一线,既有无数“逆行者”的大义担当,也有来自爱心企业的温暖帮助。4月22日,广西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直达专列满载着来自广西各地市的约4万份名特优产品,从南宁市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上海市杨浦站。这是广西继4月11日开行首列驰援上海抗疫生活必需品直达冷链专列后,时隔一周多再次开行的第二班专列。

 

一方有难,八方援“沪”。支援上海倡议一经发出,广西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火速响应,企业捐赠意愿十分强烈。

桂品出乡,用爱帮“沪”。广西名优特产企业在知悉此次援沪物资捐赠计划后,立即与各级商务部门及行业协会取得联系,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库存清点、质量检测、物资装运等各项工作,更有许多爱心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地将捐赠物资送至驻京窗口平台南宁产地仓,确保了捐赠物资的分拣、包装、装运等工作顺利展开。

 

“木瓜酱菜适合一日三餐食用,可以很好帮助缓解上海疫情期间吃菜难的问题,为了赶制4万小袋和5千大袋木瓜酱菜,我们加班加点,一天之内赶制完成,从隆安县工厂送来南宁装车。相信只要每个企业都奉献一点爱,就会化成无穷的力量。”南宁山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灵说。

“收到援助通知之后,我们迅速响应,一天时间从北海运来了4万枚海鸭蛋,在疫情面前,积极支援上海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展现广西企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北海众联蛋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强介绍到

 

一股股暖流驱散初春的寒意 ,一份份浓情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 ,一件件物资汇聚作战保障的力量,这一切都彰显着人间大爱,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保持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据悉,本次广西商务厅共组织4万份物资包驰援上海,总货值约670万元,参与本次捐赠驰援上海物资的广西企业共有80家,所有产品均为广西企业无偿捐赠,预计广西第二批驰援上海生活物资50个小时左右抵达上海杨浦站,届时,上海有关方面将会把此批物资分配至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办(何欢)。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