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广西第二批援沪抗疫保供物资饱含爱心再出发

【时间】2022-04-25 08:57:52  【阅览】

分享:

4月22日,满载着广西爱心企业捐赠的第二批援沪生活物资直达专列,从南宁市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奔上海市杨浦站。这是广西继4月11日开行首列驰援上海抗疫生活必需品直达冷链专列后,时隔一周多再次开行的第二班专列,也是一次采取“企业捐赠物资+政府出资物流”方式,开展的广西驰援上海抗疫保供的爱心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援“沪”

为助力上海人民克服时艰,广西商务厅深入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发出倡议,一经发出,广西各地火速响应,企业捐赠意愿强烈。据统计,参与捐赠的广西爱心企业共80家,捐赠货值达670万元,不仅有螺霸王、轩妈、南方黑芝麻、兴柳等为代表的广西知名品牌企业,还有冰泉实业、合浦红林、麦香皇、万国等广西老字号企业。

 

桂品出乡,用爱帮“沪”

据悉,广西商务厅此次援沪物资包共组织4万份,物资品类丰富且各具特色,包含预包装螺蛳粉、北部湾海鸭蛋(熟)、蛋黄酥、玉林牛巴、香菇牛肉酱罐头、腊肠腊肉、白糖、老友饼、木瓜酱菜等广西特色产品,所有产品均为广西企业无偿捐赠,并根据上海市要求,每份物资包的品种配置无需全部一致。同时,还贴心地在物资包内放置爱心企业的产品简介与购买链接以及“一键游广西”二维码,让桂品出乡用爱援“沪”的同时,诚邀上海人民带疫情散去来广西游玩,打卡壮乡美食。

 

组织有序,高效守“沪”

广西商务厅与各级商务部门及行业协会主动作为,帮助各爱心企业解决捐赠物资集结、短途运输等各类困难,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和广西驻京办共建的驻京窗口平台南宁产地仓主动担当,迅速组织人力,全天候做好捐赠物资接收、分拣、包装、装运等各项工作,确保物资的铁路装运高效实施。

(杨济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