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重庆涪陵:墨田书院开门迎客 现场挥毫泼墨

【时间】2023-11-22 21:01:00  【阅览】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书法文化艺术交流。墨田书院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于11月21日正式开门迎客,来自社会各界学者、专家、墨学研究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百余人陆续进入书院一览风采。院长袁引现场挥毫泼墨,吸引大家驻足观看。

  上午9时许,在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松翠路13号附18号的墨田书院——“袁引书法工作室”门前摆满了花篮,吸引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们及书法爱好者汇集一堂,9:38分,礼炮齐鸣,正式开业,场面热闹非凡。

  随后,在“袁引书法工作室”众多书法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书写经典,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共抒情怀,下笔遒劲有力,运笔行云流水,现场即兴创作出几十幅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大家在旁边仔细地观察他们创作,不时为书法家娴熟的技艺发出惊叹声,场面十分温馨热烈。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开州等地的同仁、爱好者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交流书法艺术的心得,共话书画事业发展,场面气氛热烈,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

  原涪陵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调研员吴盛成在中午的宴会上说:“袁引系涪陵土生土长的草根书法家,他的祖宗三代书赋多才,厚德载物。受本家长辈的家教熏陶和各位书法老师的温馨培育,使他从小酷爱书法艺术,尤其是足迹迈向全国各地广交文友、切磋书艺,经过千锤百炼,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书法艺术。如今返回涪陵,施展一技之长,创办了墨田书院。祝愿墨田书院和袁引扼守书写风格,深厚传统功力,为涪陵的书法艺术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墨田书院旨在广交书画挚友、发展袁引书画事业,同时兼做名家字画、书画装裱、玉石玉器、树雕根雕、奇石摆件、紫砂茶具、古董文玩等。

  袁引:国礼艺术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名家讲堂“签约艺术家;中国水墨丹青书画院理事。(陈孝波 文/图)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