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频道 > 安防调查正文

陕西省质监总站调研组郑海平站长一行对西安市、区两级监督机构调研

【时间】2021-11-19 16:32:31  【阅览】

分享:

  陕西讯11月12日,省质监总站调研组郑海平站长一行7人对西安市、区两级质安监督机构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先后同市质安站、长安区质安站、临潼区质安站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上午,省总站调研组同市质安站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西安地区质安监督机构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围绕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工作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绿色施工等业务做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市质安站2021年度创建“文明规范监督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场指导。

  下午,省总站调研组先后赴长安区、临潼区,同区质安站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现场考察基层质安监督机构建设情况,并就强化机构建设、规范监督工作、提升监管效能等方面进行重点指导。

  调研活动中,郑海平站长了解了市区两级监督机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对其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西安市市、区各级质安监督机构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监督机构鲜明的政治本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关心关注的住房质量问题入手,省、市、区各级监督机构密切联动、形成合力,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打造“舒心、安心、放心”的优良建筑工程,让建筑产品满足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向往,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

  二是要始终坚持“低碳、绿色、智慧”的新发展理念。围绕住建部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整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工程建设全过程绿色建造的目标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对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质量监管要点,通过指导企业开展节能建筑工程绿色智慧示范项目建设,培育一批绿色智慧工地示范片区,总结一系列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省建筑施工领域起好“领头雁”“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要始终树牢服务为先意识。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总体部署,不断强化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支持企业、项目提升自主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引导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通过动员、凝聚行业大多数的力量,让质安监督工作“化被动为主动”,破解基层力量不足困局,提升监督工作效能,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以新作为适应新形势,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力推动工程质安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原文地址:https://www.qfqdw.com/43407.html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