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文化正文

135名律师受聘为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志愿律师

【时间】2023-11-20 21:35:12  【阅览】

分享: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志愿律师聘请签约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高子程出席活动并为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律师代表颁发聘书。

  2014年8月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成立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室,聘请法学专家、律师担任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参与诉讼服务志愿工作,制定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守则、选聘办法等,建立和完善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平台,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迄今为止,诉讼服务志愿活动已开展两期,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充分发扬志愿精神,搭建第三方沟通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受到来访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扬。

  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此次聘请中国法学会推荐的80名会员为诉讼服务志愿专家,聘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选派的135名律师为诉讼服务志愿律师,参与诉讼服务志愿工作,聘期为5年。

  高子程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向志愿律师提出了要求,诉讼服务志愿律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讲政治,顾大局,立足法律专长,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讲业务,促提升,树牢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讲责任,重质效,发挥专业优势,勤勉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诉讼服务工作;要讲良知,守底线,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坚持正确价值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