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文化正文

全国表彰!衡阳中院陈忠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时间】2023-11-20 21:46:24  【阅览】

分享:

  湖南法治报讯(通讯员 石娜)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近日,《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印发,一批先进集体、个人受到表彰。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局长陈忠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先进事迹

  陈忠同志任衡阳中院立案信访局局长期间,立足本职,突出抓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成效显著。衡阳中院立案信访局近年来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全省法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陈忠个人曾被评为衡阳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9-2021年连续3年荣获市委市政府嘉奖,2022年荣记三等功。

  开辟绿色通道,真心呵护妇儿权益。

  在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绿色窗口”,对涉妇女儿童纠纷,优先立案审理执行。积极对接市婚调委,开展诉前调解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主动担任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进学校、社区、街道、企业开展反电诈、反涉养老犯罪、反性侵等法律宣传20余次。

  做实简案速裁,高效化解家事纠纷。

  在立案阶段,加强对涉妇女儿童纠纷案件繁简标识工作。主动办理家事纠纷案件,促使众多家庭重归于好。注重诉前调解、诉中释法和诉后回访,真正实现“办结一案,纾解双方,关爱妇孺”,其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纠纷处理经验得到最高院简报推广。

  创新解纷模式,用心推出调解品牌。

  在涉妇女儿童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工作上,勤勉尽责,主动加强同市妇联的沟通协调,助推全市“家和姐姐”调解中心建设和婚调委驻法院调解工作,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提供了有效的探索实践。

  做实司法帮扶,妥善办好信访案件。

  近3年来,共为贫困妇女儿童申请到司法救助金80余万元;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涉妇女儿童信访工作情况,先后化解10余起涉妇女儿童信访积难案,切实为受困妇女儿童送上司法温暖。

  链接:http://www.efaw.cn/content/8501903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