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律师维权正文

勿让党建没有“面子”更丢掉“里子”

【时间】2023-10-04 12:10:42  【阅览】

分享: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党建设施越修越气派,党建广场越来越大,党建宣传栏越做越华丽,然而这样的变化并没有得到群众的认可,反而显得与周围的景观格格不入,这种行为不仅没有让党建更有“面子”,反而丢掉了“里子”,严重破坏了党群关系,损害党的形象,等到追责问责之时,便追悔莫及。

      党建设施出现大型化、景观化、标签化的现象,折射出一些地方还存在错把“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当政绩的现象,盲目的傍“党建”之名,贴“党建”标签大搞建设,容易脱实就虚,变成形式主义,长此以往,必然会降低党组织的威信,损害党组织的形象。

      党建设施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基层党建的工作重心,应该是广泛联系群众,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基层党建的“面子”,不是靠几个华丽景观堆砌出来的;基层党建的“里子”,也不是凭修建了多少广场就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想让基层党建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就不要动歪脑筋,拍脑袋做决策赢得不了群众的喝彩,真抓实效才能获得群众的掌声。

      真正的党建设施,是对广大党员和群众进行党性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载体和场所。要让党建设施回归到满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建设中去,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重“面子”轻“里子”的工作作风,破除急功近利、急功无利的形式主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让党建发挥出真正发挥实效。其次要坚决杜绝把口号喊在嘴上、标语贴在墙上、心思花在地标打造上的歪风邪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多接地气,更加注重实干担当,多跑基层,问计于民,为民解难,使党建工作的“里子”更厚实高质。

      党建设施不应该被贴“标签”,以“党建”的名义干着背离党的初心的事,要脚踏实地,将党建设施建设到群众的眼睛里,把党建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中,让党建的“面子”“里子”都干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样子”,创造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佳绩。
 
(作者:李旭潮  定州市西城乡人民政府)
 
【来源】国廉评论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