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律师维权正文

增强法治观念 提升法律意识

【时间】2023-10-04 12:11:16  【阅览】

分享:

  近日,民法典对高空抛物坠物造成他人损害的情况作出了法律规定,致公党中央法治委员会顾问、《中国法治杂志社》社长、《中国法治内参》主任邱玉民通过视频连线召开全员会议,鼓励大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做普法宣传工作。近日,《中国法治杂志社》全员来到社区,热情地向居民介绍民法典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有关的法律知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邱社长表示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近期《中国法治》杂志社将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普法,“典”亮生活,伴民同行。《中国法治》杂志社采取“法律进网络”的形式,通过公众号转载推送民法典相关资讯,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民法典,依法保护自己的民事权利;采取“法律进社区”的形式,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民法典,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学+考试相结合促用。《中国法治》杂志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纳入全员法律法规学习清单,一方面要求全员充分利用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开展自学;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普法公众号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以赛促学、学以致用。

  【来源】中国法治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