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交警为大动脉出血学生抢回生命

【时间】2021-11-29 15:18: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2021年11月24日,旗口镇东升村学生家长将一面绣有 “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大红锦旗送到大石桥交警大队高坎中队,以表达对交警生死极速,在孩子最危险时刻争得宝贵20分钟,抢回孩子生命的感激之情。


      2021年11月21时,交警高坎中队长尹祥斌带领辅警王宁、魏浩然在辖区道路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9时30分左右,当巡逻至旗口镇医院时,一名群众不停的向警车招手,且显得格外着急。尹祥斌意识到群众可能遇到了麻烦事、着急事,立即将警车停下来了解情况。
      通过短暂的沟通,尹祥斌了解到向警车招手的是一名学生家长,他的孩子意外使右手腕动脉断裂,流血不止,病情十分危急,旗口镇医院无法医治,需要紧急送往营口瑞林医院进行抢救。
    了解情况后,尹祥斌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在前面引导受伤学生家长的车辆向营口方向急速驶去。虽然此时已经过了早高峰,但营口瑞林医院距离旗口镇近30公里,且中间红绿灯较多。为最快速度赶到医院,他们一边向营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大石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一边全速行驶,且不停通过警报和喊话开通道路。途中连续闯了多个红灯信号,原本需要四十多分钟的路程,他们仅仅在2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为抢救大动脉出血的学生争取了最为关键的20分钟。
      到达医院后,他们帮助家属和医生把患者抬到病床上,一直送到抢救室。看着医疗程序已经启动,他们才返回辖区继续巡逻工作。
      经过医生抢救,大动脉出血的学生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出院。学生家长为表达感谢之情,专程来到交警高坎中队送上锦旗,表达对交警危险时刻救助的感激之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