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交通治安派出所 用最强担当坚守防疫最前沿

【时间】2022-05-13 19:57: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于泽洋首席记者孙守印)截止到2022年5月13日12时,大石桥市共有4个中风险地区,其中有两个在汤池镇,可以说汤池镇是这次大石桥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辖区之一,大石桥市公安局交通治安派出所的民辅警们正作为支援警力守护着这里,他们迎难而上,日夜奋战,24小时坚守,为汤池镇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支援  去最危险的地方
      大石桥疫情发生后,交通治安派出所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和局指挥中心的调配,或配合街道办事处对相关小区进行封控隔离、或在主城区巡逻、或忙碌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他们化身“全能大白”,集安全员、调解员、信息员多个角色于一身。


      5月8日,当得知汤池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警力支援时,交通派出所所长王旭、教导员佟强立即带领10名警力、10辆警车增援汤池。而这样的“逆行”,对他们来说绝不是第一次,早在2020年初,他们就坚守在任务最重、乘客行程轨迹复杂的大石桥市火车站。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哪里任务重,我们就要去到哪里,这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和人民警察的职责。”面对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感谢,所长王旭说道。


       来不及多准备,所有人马不停蹄赶到封控点位和巡逻点位,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耐心劝返出行群众,劝导不愿接受核酸检测的村民。尽管对乡路不熟,但几日下来,他们的车轮遍布辖区22个行政村。


      他们吃的是凉了的盒饭、睡的是地铺和桌子拼凑成的“床”,但是大家不但毫无怨言,还用好心态去珍惜这难得的“集体宿舍”时光。
       服务  在最需要的时刻
      交通治安派出所民辅警将服务群众的理念根植心中,不仅体现在平时的点滴小事中,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他们也从未缺席,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暖心服务”两不误。


      5月9日上午,一村妇声嘶力竭地拦住了正在前汤池村巡逻的警车,说家中90岁老人心脏病发作,急需救命药品,巡逻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长,并按所长要求,在不与群众直接接触的情况下,将所需药品拍照,迅速前往药店买药,当民警将药品送至村妇手中时,她向着警车深深地鞠躬致谢。


      像这样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提供服务的事,每天都在上演。当巡逻车辆发现两名村民挥手求助时,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得知二人需要前往医院做透析治疗,巡逻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镇政府,经与卫健部门沟通后,同意二人骑车前往医院治疗,为保证二人的安全,教导员佟强将车内仅有的两套防护服给了他们。
      转运 用最温情的方式
      5月11日,汤池镇二道河村和三元井村被提级为中风险地区。深夜,当得知有一名无症状感染者需要紧急从三元井村转运至隔离点时,前来支援汤池镇的交通派出所民辅警们纷纷主动请缨,最后由汤池派出所所长林川、交通治安派出所所长王旭带领队员组成的突击组执行此次任务。


      来到无症状感染者家中,眼前的一幕让民警们心酸,无症状感染者年迈的母亲依偎在火炕上,他的妻子怀里抱着2岁的婴儿,他们都需要转运,但无症状感染者有抵触情绪,他悄悄对民警说:“我对不起家人,父母年龄大了,孩子还不到两岁,他们去隔离点让我怎么放心得下”。民警当即表示,针对此情况向领导汇报,定协调相关部门对其家人给予最大的照顾。最后,在民警耐心地劝导下,一家人被成功转运。


      在交通治安派出所支援汤池镇的10名警力中,有父母身体患病的、有夫妻共同抗疫孩子交由老人带的、也有妻子即将临盆依然坚守疫线的……连日来,他们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每天行驶350公里,累计帮助救助群众20人次,协助转运群众10余次,劝返车辆50余台。


   “汤池的疫情不退,我们不走”。这朴素而真诚的话语,也是交通治安派出所的郑重承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它昭示着人民警察抗疫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