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公安“疫”线 警花绽放

【时间】2022-05-13 20:23: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女子本弱,为警则刚。她们迎难而上、坚守战场 ,她们战能独当一面不下火线,柔能亲切沟通顺畅协调,细能安抚情绪直抵人心。她们用坚持和汗水谱写青春的华章。靓丽的身影,在抗疫一线绽放。
      李  宁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李宁是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特勤大队的一名女警,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她主动请缨,坚持站在最前、冲在最前,跟男交警一样积极奋战在车辆拦截检查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为辖区群众织密“安全网”。


       在岗位上,她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优势,逐车检查落实情况,面对每一台车辆,拦停、询问、劝返,她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看似柔弱的她,却将温柔转化为坚强意志,不知疲倦地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早晨7:00离开家,直到晚上8:00才能回到家,一天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她用坚守、奉献、担当构筑疫情防控墙。


      李宁的丈夫派驻香港工作,公婆家在外市,家里两个孩子,大儿子读小学三年级,小儿子读一年级,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把两个孩子交给九十多岁的爷爷奶奶帮忙照看,虽然有着各种担心,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横刀立马,只有平凡中的默默奉献和岁月里的初心不改。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她用奋力拼搏的身影构起战“疫”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朵铿锵玫瑰。
      齐湘铭  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
      疫情当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站前分局刑警大队女警齐湘铭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践行初心使命,勇敢担当作为,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她被委以重任分配到指挥中心综合小组。指挥中心综合小组作为全分局调度指挥的枢纽核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部署领导决策,高速精准下达指令,科学合理的根据领导要求对全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每天负责整理上报疫情文件,报表,台账等大量任务,做好流调组的指挥调度和数据指令上传下达工作,分配流调任务,高效精准上报核心脉络,为病患的及时转运,和密接人员的管控,争取时间。及时将工作指令传达到相关警种部门,一丝不苟地分析、汇总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对指令核查反馈情况汇总统计上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事态的愈发严重,工作强度越来越大,连续多天不分白天黑夜连轴工作,不叫苦,不喊累,早一天把密接人员管控,就能早一天打赢此次抗疫攻坚战。


      疫情在前,女警不退!齐湘铭用一心为民的忠诚、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用行动践行誓言,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新一代女警的飒爽英姿。
      李珈诺  绽放在抗疫一线的向阳花
      李珈诺是西市区公安分局民生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基层警力紧缺,作为准新娘的李珈诺同志将自己的婚期一延再延,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与所内战友同吃同行,24小时驻扎所内,起早贪黑地忘我工作。先后参与核酸检测点执勤工作20余次,通常是这个小区刚结束,就立马奔向另一个小区;多次参与小区巡逻防控,并第一时间提醒、教育、劝返小区内聚集百姓;她坚持反诈宣传与抗疫情同步进行,在核酸检测点发放电诈宣传单百余份;她甘当群众的“快递员”,帮忙百姓采买递送紧急药品和物资。
      在抗疫一线她尽职尽责,对待派出所内的各项工作她更是任劳任怨,她不仅仅要完成所内信息的上传下达的重担,还要动态掌控汇报所内全体人员最新情况,确保为疫情防控、所内日常各项工作提供有力参考信息。


      面对疫情,李珈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人民警察的忠诚,她不曾有一丝懈怠,不曾有一念退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成为人民群众眼中最灿烂的向阳花。
      周  蕊  冲锋在一线的巾帼女警


      周蕊,西市区公安分局清华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清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女警周蕊也不例外。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积极完成上级部门和派出所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吃住都在单位。她与社区民警一起到街面店铺贴封条,参与小区封控、社会面巡逻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工作的一线。在完成派出所的任务后,她第一时间奔赴酒店隔离点,进行封闭执勤任务,对不同批次送来的隔离人员,严格进行登记、测温、消杀、搬运物资等工作,同时还要兼顾着视频监控工作,对一些隔离人员的随意走动、串门、串房问题及时纠正,尽管很忙、很累,但她还是积极帮助其他志愿者完成一些工作。她用警察的勇敢和忠诚,用坚守疫线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
      纪  翔  警花一线奋战 “疫”线尽显芳华
   “请戴好口罩,做核酸检测保持两米距离。”“您好,我是老边区公安分局民警,请您戴好口罩,立刻回家,谢谢配合。”,这几天在老边区宁园社区经常看见一名手拿大喇叭巡逻的女警,她就是经侦大队民警纪翔。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面对疫情期间的返岗任务,她也有过犹豫,同为警察的丈夫,疫情期间被市公安局下派到派出所执勤不能回家,而她和丈夫的老家都在外地,营口当地也没有亲属能帮上忙,面对两个年幼需要呵护的孩子,她有过为难,但越是艰难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不能后退,她把孩子托付给小区里的邻居,自己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


      她先后负责福德馨苑核酸点、三家子村核酸点执勤和宁园社区巡逻任务。宁园社区有五个核酸检测点,同时老边区某厂员工也在其中一个核酸点进行检测,各个小区人员结构复杂,楼房、平房、临街门市,有的居民家中没有卫生间,需要到户外公厕。她积极应对,开车通过小喇叭,挨个点位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对在外逗留的居民进行劝导,切实提高居民的防护意识,同时兼顾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面对在外玩耍不戴口罩不愿意回家的孩子,她是和蔼可亲温柔劝说的警察阿姨;面对需要帮助的老人,她是主动上前帮忙的“好闺女”;面对部分心存侥幸在户外抽烟的群众,她是威风凛凛的女警察。宁园社区的居民会趴在窗户上和她隔空喊话:“警察同志,你这嗓子都哑了,我们知道,做完核酸,立刻回家。”“谁再出来瞎溜达,我们第一时间打电话举报。你快找个地方歇歇吧。”


      看着积极配合的群众,看着社区群众从不理解的眼神变成了肯定,她笑着对同事说:“作为警察舍弃小家为大家真的是值得的,营口战疫一定能成功!”
      在营口的疫情防控前线,还有很多像她们一样的女警,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一线,承担起疫情防控职责,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展现着人民警察的忠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