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辅警放下待产妻子坚守“疫”线

【时间】2022-05-19 11:54: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郭磊,大石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官屯中队辅警。5月14日,郭磊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初为人父的他却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
      5月3日,来势汹汹的疫情突袭大石桥市。交警大队按照市公安局命令,全警停休单位备勤,全员参加疫情防控。5月4日,按照市疫防指要求,交警大队参加疫情防控警力集中在单位居住,实施闭环管理。疫情防控从开始至今,广大公安交警忠诚履职,敬业担当,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辅警郭磊舍小家为大家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事迹。


      5月2日,郭磊刚把妻子李红送到市中心医院住院,5月3日就接到疫情防控命令。面对一边是即将分娩的妻子,一边是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他舍小家为大家,把照顾妻子的重任交给他的母亲,自己毅然选择返回中队。
      郭磊每天既要到虎庄高速检查点值班执勤,配合卫健和交通等部门管控车辆;返回中队后还要配合镇政府和村委会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秩序。每天忙碌完,才能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和妻子视频通话一会。妻子李红的预产期是5月中旬,虽然这是妻子最需要他的时候,但是郭磊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担负起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


      5月14日,妻子李红顺利生产一男孩。作为丈夫,陪护妻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作为一名辅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使命时刻都在召唤他。由于疫情防控任务繁重,郭磊无法到医院进行陪护和照顾,直至今天他还未到医院看望过一次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儿子,只能每天通过视频看看妻儿,分享出为人父的喜悦。  
       面对丈夫的选择,妻子李红没有任何抱怨,有的只是视频中满心的理解和支持。看着妻子怀里胖嘟嘟的儿子,郭磊内心满满地愧疚。但当战友们与他聊到这个事情,他坚定地说道:“非常时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大家才能有小家,这点付出不算什么,只要我们坚守在前线,就能早日战胜疫情,早日与家人团聚”。


      妻子和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也给了郭磊更多的温暖力量和工作劲头,更加专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
     战斗还在进行,勇士还在接力。还有很多像郭磊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公安交警,他们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号令、服从指挥,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的坚强堡垒。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