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男子以疫为屏盗车 民警12小时速破

【时间】2022-05-20 15:47: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石桥钢都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疫情防控与案件侦破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扎实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近日,派出所经缜密侦查,仅用12小时就快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及时为被害人挽回损失,赢得群众赞誉。
      5月17日9时许,钢都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案称:通过自家监控发现,停放在星河国宝小区三得利超市门前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了,损失价值约 5000 余元。


      疫情期间顶风作案实属可恶,一定要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为被害群众挽回损失!副所长曹吉飞带着民警郑哲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沿途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5月17日0时28分,一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进入市矿管中心东侧的一个南北向胡同中,随后便消失不见了。
      民警来到该胡同,发现胡同仅在南北道口的外侧有监控。调取视频后,经过几个小时的回放也没有发现被盗电动车的踪迹。于是民警断定,嫌疑人及被盗的三轮车应该就隐藏在该胡同内。


      民警挨家挨户在胡同中走访排查,在一玻璃厂门外发现了两个民用探头,正好能看到从胡同进来后的情况。民警立即调取视频,一个画面一个画面地查看,终于发现在5月17日零时 30 分许,一辆三轮车从胡同南口进入到中间路段一拐角处停下,随后一名男子出现在视频中。结合电动三轮车被盗时视频捕获的嫌疑人走路形态,民警断定该男子就是盗窃电动三轮车的嫌疑人。
       由于监控捕捉不到拐角内的情况,嫌疑男子很快又消失了。人没了,但车还在,民警继续对长达5个多小时的监控视频反复进行调阅,终于查明,当日5时 36 分许,该男子将三轮车骑到了矿管中心东侧一废弃厂房中;7时许,又将三轮车骑出去,两个多小时后空手返回。民警在进入厂房秘密搜寻后,虽未发现嫌疑人,但确定其平时就住在这里,遂进行蹲守。当晚20时许,嫌疑男子翻墙进入厂房时,被民警成功抓获。此时距离群众报警仅过去12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宏对其在疫情期间顶风作案盗窃电动三轮车和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其交代,电动三轮车已被其“出手”顶账给他人。
       目前,赃物电动三轮车已被成功追回并返还被害人,嫌疑人杨某宏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