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民生派出所:迎“疫“前行 坚守阵地

【时间】2022-05-22 18:14: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自营口疫情阻击战全面开展以来,民生派出所全体民警,头顶警徽、身着藏蓝,不分昼夜、坚守一线,从倒春寒的刺骨寒风中,熬到了烈日炎炎的暴晒下,有冲锋在前的所领导,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有带病坚守的辅警,有勇挑重担的骨干民警……他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出民生所的责任与担当。


     冲锋陷阵的指挥员
      做为一名基层一线指挥员,一名人民警察,面对疫情,所长武国军,义不容辞,一马当先,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立即投入战斗。他主动担当作为,挺身而出,迎难直上,团结带领所内全体民、辅警,履职尽责。他快速分配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和所内后勤保障,确保辖区内29个小区24小时封控管理,保证人员不缺位。
       他冲锋在前,亲自带领所内民、辅警,配合社区工作者及医护人员到核酸检测异常百姓家中进行核酸及抗原检测;也多次带队把不配合的密接人员从中家中转运至集中隔离点。他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筑牢了民生所全员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奋战一线的巾帼英雄
      内勤民警李珈诺,作为准新娘的她将自己的婚期一延再延,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与所内战友同吃同行,24小时驻扎所内。辅警于晶晶、岳文静、张淼等人更是不让须眉,他们有的来不及顾全家里的懵懂的孩子,有的难以周全家里年迈的父母,她们奔赴一线,全程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勤务工作,对小区内的逗留聚集群众积极说服教育,帮助群众递送紧急物资,撑起了民生抗疫工作的一片天。


       带病坚守的辅警战友
       在全所人员集中力量联合社区对辖区各小区进行封控的关键时刻,民生派出辅警李品源,在老同志的带领下毫不犹豫的接下了铂悦酒店隔离点的执勤任务。
       为了确保隔离点执勤工作不出意外,李品源等需要24小时观看巡查视频,保证隔离人员一人一间,杜绝隔离人员违反规定乱走乱窜的现象发生,因此工作强度较大,往往黑白颠倒。2020年5月19日下午15时15分,李品源同志在楼下看视频工作时,突然晕倒在地上,一起执勤的同志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急救来了以后,经过基本的处理后建议送三院观察救治。李品源说:“现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所里也没有警力了,我休息一会,还能坚持。”
      他虽然只是一名辅警,却有着与民警一样的信念——“疫情不退,民生人不能退”,他的这番举动,激励着所内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不忘初心,逆风前行!


     勇挑重担的骨干力量
     民警王长英,作为所内90后的骨干力量,在此次抗疫中,60多天连续奋战,在辖区每个卡口、每条街道、每个小区建立疫情防控阵线,严防死守,全力保障辖区稳定。他来不及去顾及被封控的家里是否有充足的物资保障,也无法安抚不小心摔伤的年仅四岁的儿子,面对家里的来电他总是错过。
     他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成功处置了5月15日6名无通行证人员外出行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牢牢的守住了疫情防控的法律红线,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他累了就在车里歇一会,常常因为工作需要赶不上统一就餐而在车里啃面包,别的同事以所为家,他却常常是“以车为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基层人民民警察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守护着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民生所全体人员上下一致、坚守阵地,疫情不退,民生人不退,将用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筑牢抗疫路上人民群众最坚实的保护盾!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