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大队夜查酒驾“零容忍”

【时间】2022-06-01 16:35:2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力消除交通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5月31日晚,开发区交警大队出动警力80名,警车15台,在城区及重要交通路段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共查处酒驾5起。


      记者了解到:31日晚,执勤民警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主要针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夜查行动。


      行动中,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执勤点,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严格规范检查过往车辆。对发现存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一律从严惩处,实行“零容忍”,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查必纠,形成整治酒驾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震慑部分驾驶人的侥幸心理,确保夜间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执勤民警利用路面检查机会,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提醒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