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让“黄牛”不再“牛”

【时间】2022-06-14 17:06: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石楠)“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记者一走进盖州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导办台”的导办人员立即迎上来热情指引。“请A0011号到二号窗口办理业务……”整个业务大厅不停回响着广播清晰的叫号声,导办人员答疑解难,热情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取号排队办事,秩序井然。


  “我没想到办理驾驶证这么快,不到半小时就完事了,一趟就能把号牌拿到手,办事大厅墙上写着的‘最多跑一次’真的不是只说说而已。环境好,办事效率高,太方便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年轻人告诉记者。
    记者走进业务办理区,在一台交管业务综合办理机前,工作人员介绍道:“像机动车自助选号;机动车、驾驶证查询;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等业务都可以在这台机器上操作,不用去排队,很是方便,我们全程跟踪指导服务。”
 “我前些年来办业务,好麻烦,得跑一两天,排着长队一个窗口一个窗口的跑,想想都打怵。现在好了,一个窗口,一次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 
 “在咨询台,需要什么他们都告诉我们了,还帮助填表格服务态度好,办理速度快。”
 “这儿还有老年人咨询台,导办还为我们老年人优先办理,还专设的老年群体服务窗口。”来办理业务的人纷纷夸赞道。


“我们车管所为提高办事效率,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推行“零距离”工作法,通过“一窗式”办公、面对面交流,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积极推行免费导办服务,导办员对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从而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特别是用导办台将等候区和业务办理区分开,办理业务人员听到叫号后,出示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一次一人进入办理区,实现手续齐全、一次办结。过去一些人对车管业务不熟,或者为了图方便,更愿意通过中介来办理业务。有些非法中介的“黄牛”常常以“和交警领导熟悉、办理业务可走后门”为幌子,在代办业务过程中多收取相关费用,不但扰警扰民,也让车主增加很多不必要的费用,严重影响了公安部门的形象。现在我们大厅内电子屏幕、条幅悬挂等提示群众有困难找警察,远离“黄牛”,远离非法黑中介。对经常出入办事大厅,影响正常业务办理的人员设立“黑名单”,设置每人只能叫号3次,第四次身份证就识别不了,人脸识别系统就把这些“黄牛”下岗了。最主要的是,现在车管业务的流程简化后,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一站式服务非常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只需顺着流水线,一路到底,全部办结。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实行四个减免,免复印、免填表、免提交、免拓印,不收取任何费用”。车辆管理所指导员任岩对记者说。


     记者还看到,新建的全封闭车辆查验区。“远离‘黄牛’请把你的信任交给车管民警”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免费导办、免费拓号照相”的提示赫然入目。车辆进入查验区后,前后卷帘门放下,只有一个车主在查验区接受查验,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将信息预录入、拓号、查验、照相、受理、选号、缴费制证等多个子业务全部整合到一条业务通道上,新车注册业务即可完成整个流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