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宣传安全生产面对面

【时间】2022-06-16 19:43: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许靖悦首席记者孙守印)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万达广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     宣传交警摆设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教育手册及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与群众面对面探讨交流,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交通事故案例,呼吁大家从我做起,带动他人共同引导和监督身边的亲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民警通过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保命盔”的意识,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