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时间】2022-06-26 11:20: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遏制非法采矿行为,近日,大石桥市公安局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快速出击,周密部署,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2022年6月15日,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多警联动,将长期盘踞在官屯镇平二房村附近、正在实施非法采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朋等8人一网打尽。


       经查,以犯罪嫌疑人张某朋为主,张某、王某泉、于某营、苗某、徐某亮、孟某文、杨某波、侯某共9人,自2021年3月中旬至2022年6月15日期间,在无相关采矿手续的情况下,实施非法采矿长达9个月,盗采苦土石10万余吨,金额达100余万元。
       经讯问,上述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朋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矿产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国家安全与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采矿行为。大石桥市公安局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矿的高压态势,全力防范盗采矿产资源引发的安全风险,坚决维护矿产资源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